郑州御和堂中医肿瘤研究院>生殖系统肿瘤>宫颈癌

宫颈癌化疗后手发麻手抖是怎么回事?

时间:2021-07-16来源:郑州御和堂中医门诊部作者:御和堂中医点击: 213 次
深入分析了解病情,直接打电话更方便,已加密。

  宫颈癌给女性朋友带来很大影响,严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。化疗是治疗宫颈癌的常用方法,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病情发展,缓解病人的症状,但长期化疗会对病人的身体造成损害,并产生一系列的副作用,比如有些病人在化疗中会出现手麻手抖的情况,那么宫颈癌化疗后手麻手抖是怎么回事?

宫颈癌化疗后手发麻手抖是怎么回事?

  大多数患者在化疗后会出现手麻的情况,是化疗后并发症的表现,多因化疗药物损伤神经,表现为肢端麻木,针刺样疼痛,肌肉痉挛,沿静脉输注区症状较重,可致喉痉挛,危及生命。轻症患者经热敷可逐渐缓解,最好与主治医生沟通。治疗疾病;如果症状继续恶化,药物治疗无效,则需要改变化疗方案。手抖,医学上称为手颤.它只是一种症状,指身体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现为非随机、有规律的颤动。很多老人都有这种情况,而化疗后,老人可能会由于心理作用或化疗药物引起的并发症。

  那为什么要进行化疗来引起并发症呢?因为化学疗法是用化学药物杀死癌细胞,所以无论用何种方法给药,化学药物都会随着血液循环到全身绝大多数器官和组织。而且化学药品不具有特异性,因此会对症常的体细胞和组织造成一定的损伤,而手脚发麻、手发抖则是由于对神经末梢的影响。怎样避免这种情况?

  化学治疗后,每一位患宫颈癌的人都需要合理科学的饮食,对高蛋白、高纤维素这些高营养的食物要多吃,高蛋白的食物等,如能辅助中药效果更好。

  就临床而言,中医疗法效果显著,深受广大患者及家属的好评。中医疗法不但明显减轻了毒副作用,而且提高了疗效,达到了增效减毒的作用。并且全用中药,痛苦小,风险低,无毒副反应,而且能在家里治疗,能喝水吃饭,能在家照顾,功能锻炼都方便,环境熟悉,能与邻居交流活动,心理安全无压力。

  温馨提示:以上内容介绍了宫颈癌化疗后手发麻手抖是怎么回事的相关介绍,现在你对宫颈癌化疗后的副作用应该有所了解,如果有化疗副作用并不能得到缓解,请尽快到正规中医院就医。以免疾病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。我院因外地慕名来访患者众多,告诫患者切勿相信一切假冒医托所执言辞!请您网上预约或直接来院按正规程序就诊即可!如若还有什么不懂的请点击在线咨询,了解更多!

深入分析了解病情,直接打电话更方便,已加密。

上一篇:郑州保守治疗宫颈癌好的中医院_郑州御和堂

下一篇:宫颈癌有哪些错误的认识?应该怎么预防

预约姓名:
预约时间: *
联系电话: *
疾病类型: *

门诊时间(无假日门诊)
08:30-17:30
就诊地址
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11-2号(花园路与黄河路交叉口)
郑州御和堂中医 版权所有
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文号: (豫) 中医广 [2021] 郑第 07-09-028 号